页面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宝蓝妖精



人群、荧光棒、呼喊,一波波的涟漪在脑海中优美且有力地舞动着。那是曾经深陷其中的人们,才能感受得到的激动、震撼。那些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情、无法描绘给他人的真实感。一直带给我们意犹未尽的感觉——他们的演唱会。

认识他们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看他们表演的时候。舞台被他们占据地很拥挤,十三个男人的身躯依照着舞蹈的站位准备表演。不停地、流利熟练地在人与人之间狭小的缝隙走位,舞动着身躯,简洁有力地为歌曲添上了另一种力量。

那些年过后的现在,舞台突然变得空虚。再也不是十三个人的站姿。身影的数量逐渐地减少,我们却习惯性地用手指去计算倒影。不管我们的呐喊声如何地歇斯底里、尽管我们的呐喊声比以前来得震撼、分贝再高……都无法重现当年的影子。

荧光棒犹如我们的聚合,我们的分身。挥着那体积幼小的荧光棒,闪耀着属于我们的宝蓝色彩。我们共同地为了一群人,用尽力量地挥动着身体,为他们应援着。这就像我们与他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似家庭般的羁绊。那一片片的宝蓝海,都是来自不同地区的个体努力填满。陪他们哭、陪他们笑、陪他们疯,仿佛是我们的生命一部分。这单色的色彩,开拓我们生活泉源的新道路。

细数着台上的倒影、粗略计算着台下的宝蓝面积、挥动着渴望的色彩、喊着安可的字眼,等待着那白幕后的君王再次地出现。

碰!宝蓝气球,飘向场馆的顶端伫立着。犹如一群妖精裹着宝蓝色的布衣,飞向天空的顶端仰望着地面上所营造的宝蓝海洋和一切的美好。

『直到宝蓝色气球布满整片天空,我们都不会停滞不前的。』九十度标准的鞠躬感谢姿势,传达着他们的决心。

他们是一群让我们不断地看到惊喜,停止不了为他们骄傲心情的妖精王啊!


地铁系列:偶遇

第一次偶遇,是在赶往学校的地铁;

第二次偶遇,知道他上地铁的车站;

第三次偶遇,已摸索他的搭乘时段;

第四次偶遇……第五次偶遇……

通往学校的地铁生活,日复一日地看着上下车的人潮;挤满包厢的人群在特定的车站下车,包厢从难以移动的状况变得空荡荡的;早晨的瞌睡虫还没消失时,就拖着累赘的身子,不清的神志踏入地铁,惺忪的眼睛寻找着空位子;偶尔会清醒地观察着这地铁的人在做什么,也随便扫描几位样貌上佳的陌生人养眼。

看见了他,带着眼镜、拿着课本,观望了地铁内的情况,自动把步伐往稀少人群的角落走去,靠着。他,没有像其他人般,塞着耳机,听着音乐地闭目养神,而是看着窗外的风景咻……地一幕幕闪过他的眼球。

穿着正装的他、穿着便服的他、穿着运动装的他,不同风格的他,连续三个月同样的早晨都能遇见他;就算在地铁的路途上不能遇见,那段时间,总能在等待巴士时,看见那熟悉的身影,那个子不太高却肩膀宽大的他。

他看似温文儒雅,但却也让人感觉精明能干。时常在猜测他是就读学校哪一科系?科技系?商业系?但肯定不是人文社会系吧,因为都没看过他的身影。偶然地和朋友玩起搞笑的拍照活动,才发现那个人在不远处和他的朋友在看着,真巧啊!心想,在这栋楼上课大概都是商业系的学生吧?但,还是觉得他的气质像是精明的工程师。

第一学期的结束,第二学期的开始——我们再也没遇见对方了。

偶然的一天,在等待学校巴士的当儿,那个久违的他,出现了。


我们相视一笑,你好。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校园黄金情侣的爱情——会长是女仆大人(会長はメイト様!)

最爱这种被碓冰调戏的会长大人的场面

我觉得,如果有在看动漫的家伙,也正好喜欢校园题材的同志,肯定有看过这部校园爱情动漫《会长是女仆大人!》吧?这部漫画在去年就已经以86话的数量迎接了结局,但是动漫却停留在第一季,这是让我很遗憾的事情。而且,也没传出第二季的消息。

如果说《世界第一初恋》是让我从韩流暂时脱身、接触动漫,那《会长是女仆大人》是让我真正深陷于日本动漫的引导作。接而让我追了于我说很长篇的《网球王子》,接着就追各种新番,彻底变成不止追星且爱看动漫的宅女了.........

唔,不小心离题了。

以下为维基百度所编写的故事简介。
鮎沢美咲就讀於星華高中二年一班,16歲的她是该校第一位女性学生会长。因为星華高中原本是男校,现在雖改為男女合校,男生仍然佔绝大多数,形成女生在此毫无地位的局面。而為了守護女生,鮎澤美咲以文武两道都不输于男生的能力全天候与蛮横的男生对抗。
由于父亲留下了债务后人间蒸发,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给美咲留下了心理创伤,使她相当讨厌男性(这也是她强大起来的动力)。为了能够对捉襟见肘的家庭有所帮助,她一直在女仆咖啡厅做兼职。所谓没有永远的秘密,这个秘密被学校中大受女生欢迎、同时也是自己竞争对手的碓冰拓海知道了......
片尾曲的碓冰帅气背面
我在前几年无意中看了这部动漫,觉得不过瘾,就跑去找这作品的漫画看了。而前星期,我又很怀念似地重温这部作品的动画和漫画,发现了许多以前漏下的细节,还有已经忘记的故事内容。(只不过,我是怎么都忘不了碓冰是多么地帅气就是了!简直是男神级 )
这部动漫的男女主角都属于变态天才类:男主是天才,女主是努力型天才。努力地让我这三次元的家伙都感到惭愧了呢。


Q版的碓冰和深谷

顺带一提,这部作品让我最喜爱的除了主角们之间的冤家却带有细腻别扭的互动,还有就是藤原老师所画的Q版出演者。Q版的呈现方式为整部作品添加了风趣的味道,而且又符合了故事情节的需求。(虽然某集的Q版和脱轨故事情节真有点让我大破眼镜,以致我重温的时候是直接忽略那集来看了。  嘛,而且Q版在后面的露营情节,是非常可爱的啦!碓冰和深谷身后的狗狗对战幻觉、三个笨蛋的Q版表情等等之类的。

这次的重温过后,想要第二季制作消息放出的欲望是更为强烈了。第一季有好几集的故事内容都是取自于番外的故事内容,剧情走向也是改变了少许。没有像漫画版的纠结和闹别扭。虽然会长的别扭性格有时候是看得别人都喊急,但是还有别部的爱情动漫女主让我更抓狂就是了。

刚才说了,这部动漫我看了两次了。漫画的结局,我是重复看了N次以上都不会感觉腻。看完过后,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羡慕会长的身边有这样完美的碓冰。不知道我第三次想重温的时候,再感受到的信息是否像现今的心情一样。大概是不一样才对,而且那时候这样的话,才代表我也成长了吧。

一部勾起对爱情男神美好的动漫——会长是女仆大人,推荐给你们。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日影】关于腐女的爱情喜剧片——《我的女友是腐女》


电影名称:我的女友是腐女
导演:兼重淳
编剧:葛木英
演员:大东俊介、松本若菜、古川雄大
推荐指数:★★★☆☆(五★为满分)  
剧情简介:
性情淳朴的大学生诹访日向(大东俊介饰)在打工中结识了比他大两岁、又漂亮又能干的白崎赖子(松本若菜饰),向她提出交往要求,赖子“善 意”提醒他自己是腐女,不知其意的日向欣然接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赖子严格的教育男友,培养他对BL的兴趣。 

这是一篇不负责任、乱说的观后评语介绍文。

这部戏存在我家硬盘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在去年的十二月就不小心地点击进去看了。
用倒序方式叙说了一段关于腐女子的爱情故事,让我们腐女燃起了希望。
看完整部戏的感觉下来,就只想说,带腐性的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相处模式。
而且自己也还没晋级到如此的境界,
为啥我还是找不到诹访日向(大东俊介饰)如此可爱淳朴体贴的男朋友呢?
从坦白自己是腐女,再带男友进入BL世界,看BL漫画小说..
.搞得男主到最后都变腐男了。
据说,这部电影还是真人真事改编。
我真的很想知道那腐女是有多神级别?男朋友是多有耐心地去看男男漫画啊? 

说到剧情和表达手段的话,
前半部的情节拍摄手法虽然使用了静态拍摄手法。
但却没有苦闷之意,反而为剧情添加了感觉。
日本片善用的手法,点到为止,不会让观众感到无聊,又添上了所谓的文艺气息。
后半部的剧情略微逊色。感觉把剧情拖太久了,让人不想追逐结果是如何。
有一种前面的精彩剧情就被后面的婆妈毁了。

不得不说的是,我是被可爱的大东俊介戏中的造型和个性萌了整部戏的时间。
阳光可爱的笑容,还有巧妙腹黑的个性,还有针织衫的造型!都!好萌!
感觉有点像《中二病不要谈恋爱》动漫的男主,勇太的真人版个性。哈哈哈
((嘛,当然不能拿二次元和三次元的相比就是了。只能说像。

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这部戏,消磨时间。
因为还蛮值得大家去了解腐女对爱情的不自信和纠结,学习与腐女的相处之道。
虽然我是觉得没这样夸张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