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14年总结篇——花很大!


又到了年末例行公事,总结今年所做过值得记得的事情。如果不翻回照片、面书状态看,我估计也分不清楚什么事情是在13年做的、什么事情是在14年做的。原来我把两年的时间时间轴都混乱了,大概是因为一起经历这些事情的人,都是同一批人吧,虽然还是有少许的变化。

点开去年2013总结篇,看看自己去年发生了什么事情、又做了什么和设下什么目标。目标达成依然在奋斗中!博客也没每周一篇、没学习英文发音、没投稿没写短篇小说、没学会游泳和骑单车、减肥也没有成功!这是任务持续失败的一年。唯一达成的,就是完成了日文中级课程和报考了JLPT N4的日文能力考试。会过的机率虽然自觉很低,但至少完成了一个目标,不是吗?

翻开手机的相簿和面子书状态,原来今年和朋友游走了几个地方、吃了很多美食、出席了几场讲座会和表演、参加了渣打十公里马拉松和ONE FM校园DJ试音、兼职也得到了不错的经验、习惯了也爱上了偶尔一个人、和朋友共同制作了属于我们的电台音频和杂志等等。哦!还有自家三旬的老哥也顺利的嫁出去,成家立业了,真的是可喜可贺。所以,不管有没有达成目标,这样的一年也算是过得不错?促使我疑惑,我们13年的时候到底是怎样过的啊,这样的疑问。但不重要了,因为要迎来2015年了!

以前一直看到别的朋友去参加马拉松什么的,总羡慕嫉妒恨。因为那些集合地点都得需要车子才可以去到,而且又没朋友陪我一起去跑。今年终于参加了人生第一回的马拉松比赛虽然都是走的成分比较多觉得此行值得。用跑/走的步伐观看了吉隆坡大城市的美景、探索我们平时因为慌忙走过或不知情而注意不到的地点。啊!原来可以透过那里来到这里的恍然大悟。

迎来马来松之前的周日跑步也随着马来松结束后,松懈了。可能太久没运动,又吃得好活得好,大腿越来越粗壮的趋势让我心焦。感觉再跑步下去也会越来越粗?可能是拉伸动作没做好。明年的目标依然是做个健康的人,减肥的路上继续奋斗!



吃的好,顾名思义也就是吃很多美食又看到幸福。身边一群吃货,是真的很难减肥的!而且聚餐酒席和盛行的优惠卷,不肥也很困难。撇开大学群每个学期末固定的吃火锅庆祝,今年年末的学期也吃了很多次大餐。因为生日啊,游玩啊之类的原因。还有,空档太长也只能用美食填满这漫长的时间。

因为空档太长,我们还特地跑去茨厂街吃咖喱面、去韩国村吃烤肉后回去学校继续上课。这种说走就走的步伐,事情达成的效率会比策划很久的事情来得快,也开心。然后,拖课业的福,我们见识了日本舞踏、一班朋友去马六甲、茨厂街、夜市边取材边玩边吃、去拜访了老人院、举办了小型派对等等。花钱花很多,幸好见识也广了。

虽然学业耍得我们团团转,但也因为学校才会遇上一群疯子。大家一起完成了电台的作业,在学校一起捣乱,还一起去旅行了,虽然每次人都不齐就是了。有些是故意撇开,有些是时间凑不上。不翻开时间状态,我也不知道原来大家一起下厨的时候是今年。如果在毕业前再一次的话,就感觉蛮美好的。

今年也很频密地和认识超过十年的密友见面,而和一起追星的姐姐们没怎么聚会了。明年一定得找个时间聚聚就是了,不然太可惜了。对我来说,朋友重质,不重量。朋友很少不用紧,最重要是真心朋友。

在年尾,就不得不说这本年尾的呕心沥血之作了。因为它,被迫用菜鸟的修图程度做了几个广告。虽然比起另一位朋友设计师,做的东西少,但是要知道我这人真的是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做出来被老师称赞,心情是超爽的啦。而且近学期的呈现方式越来越走下坡,也让自己懊悔了。成绩也不如之前来得好,也没那个动力读书。不懂怎么办才好。所以想快点顺顺利利毕业,就去打工,赚钱去台湾游玩 。^^

最后的最后,就用一段话总结2014年。

“今年是很充实、过得不错的一年。算是好好地用心地度过了人生迎来另一个里程碑前的一年。设下的目标依旧没达成,但却也做了目标以外的突破。从中学习了很多,拓展了视野。随着成长、透过学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或者设下的方针也慢慢地改变,只为在现实中寻找到适合的路。感谢存有的一切,相信明天会更好哦。所以,困扰、天灾人祸也请随着2014年消失吧!”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日影】无法触碰的爱

左 - 外川阳介(谷口贤志 饰); 右 - 嶋俊亚纪 (米原幸佑 饰)

电影名称:无法触碰的爱 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
上映日期:2014年5月31日
制片地区:日本
片段语言:日语
电影主演:谷口贤志,米原幸佑,富田翔


《无法》是由日本漫画家ヨネダコウ(攻铁)的同名漫画作品,以办公室男上司与男新人下属的背景叙述的一部电影。一个纯同性恋、被人陷害抛弃随后辞职的新人下属和失去家庭、独自长大的直男上司,两个害怕失去或怕受伤,不敢再爱的两个男人却莫名地在意对方,互相吸引。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爱情火花呢?


对于不管小说或漫画真人化的电影,一向很抗拒,因为有些会毁三观,最怕就是看到与心目中形象不一的真人角色。《无法》的选角与漫画人设相差无几。随性痞子的外川课长由谷口大叔饰演,内向忧郁阴森的屿俊亚纪由米原君演绎。谷口大叔戏中的痞子样、摸头、对屿霸道的关心会秒杀神经;米原君的微扁嘴与一脸憔悴、不敢直视对方的样子,把属于屿的气质展露无遗。如果你仔细地观赏,就会看到米原君在这角色下的功夫,走路的方式、坐姿还有细微的眼神转变。谷口大叔的痞子无赖样子挺秒杀图库的,那充满大哥哥的关心眼神。

在进入故事情节前,不得不说这部的服装造型都超合我的口味。譬如军绿色的外套。谷口大叔一直穿简单T恤再搭配各种风衣外套,配上那种随意痞子气质,简直就是赞!虽然一直抽烟不怎么好,但是精壮小身板的谷口大叔在这部剧抽烟的动作与修长的手指是一大看点。哦!还有事后一支烟。


原漫画的故事走向属平平淡淡,最后虐一把。电影版虽然没有漫画最后来的虐,但是开场的鲜肉画面确实让人频频尖叫。可能是看原漫画的时候距离现在有点长远,我也不怎么记得他们的关系发展是否如此快速。但只看电影的客官,肯定觉得小受的爱拒绝不拒绝的态度,其实是在欲擒故纵吧。而且外川课长的冲动也来得挺快的,因为小受太可爱就.......我觉得整部剧如果不拍摄很不自然的抚摸画面会更顺畅。因为那画面看到我都害羞,但也觉得很突兀。因为演员们的表情与动作都不怎么自然。(这是当然的.....)

是说,有时候我觉得小攻外川课长比小受屿可爱多了。外川课长对屿的死缠烂打,强制性地拉他去吃饭,然后互相去对方屋子。虽然外川课长的年龄比屿大,但是外川课长却比屿大男孩得多了,阳光开朗,而且还很爱身体接触来着。


屿是不抽烟不喝酒讨厌啤酒味的乖小孩,而外川课长确实爱吸烟没啤酒就觉得寂寞的大叔,感觉就很不合。外川课长还时常在办公室吸烟,被人警告去吸烟区,结果某次机缘下就说要戒烟,还把烟盒给了屿。可以说是,为了小受而戒烟吧,虽然没有明说。这种把限制的权利交在小受手上的画面也是甜蜜甜蜜滴。当然还有各种摸头、调戏之类的小动作咯。就算有这些动作发生,屿还是觉得外川课长只是直男生活枯燥才会如此为他着迷,也只是暂时性的。结果戳中了外川课长的可爱标准,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尽管一切发生地如此美好,但爱情片不可能一直都如此顺利,这是常规啊孩子!就这样迎来了外川课长调职的袭击。


不得不说、谷口大叔和米原君的身高差很萌!这种转过头就能亲额头、躺肩膀刚刚好的角度。外川课长调职、爱小孩的程度和对家庭的憧憬都是对屿的双重打击,也让他想起前男友的对待。一味地钻死胡同,搞得不欢而散,结果浑浑噩噩,崩溃。而外川课长也调职去东京,留下屿一个人。

削去长发的屿,带着外川课长给他的信物,踏上东京的路途,追求自己的幸福。还是不得不感叹,人果然要有一种解脱的仪式,才会放手勇敢踏前一步。

最后附上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提及有爱片段,里面都有!对电影有兴趣的人可以在Youtube搜索,在线看完整片段。

PS:
深夜看到另一部BL漫真人化的消息提及才去找资源看,看直凌晨两点半左右才舍得就寝.....但值得!

推荐指数 : 4/5 

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狼少女与黑王子


14年秋季番中的少女漫,狼少女与黑王子(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叙述爱说谎话、夸大话的篠原繪里香(篠原 エリカ(しのはら エリカ)因被同学怀疑说辞是否真实,就无意中在街上拍了佐田恭也(佐田 恭也(さた きょうや)的照片以作证明。结果,原来是两人竟同校,并被佐田得知,私下解决的后果就是筱原变成了佐田的“宠物”。帅哥的外表下竟然是腹黑的内心,把筱原耍得团团转,却在有需之时出现、偶尔的温柔让筱原爱上了佐田。在经历过一连串的事件后,佐田和筱原正式成为男女朋友,但感觉和交往前没什么分别?但,佐田偶尔的独占欲还是会时不时在小瞬间爆发的!

对我来说,少女漫的魅力就在于不管你是不是猜得到之后的结局,有一个喜欢的角色与剧情点在就很吸引人了。比起拯救弱势自卑女主角的少女漫,这种为自己目的而采取行动的桥段会更受我的喜爱。后宫向少女漫的女主也是我不爱的,因为太撒娇过度的赶脚,所以身旁的御姐配角才是我眼中的主角。

在这部PV释出的时候,就觉得蛮值得追的。再者,腹黑男主是蛮少的男主设定,因为通常都是傲娇严厉的嘛。男二永远都是温柔派,可惜这部剧的男二永远出现搅局后就消失了.......过后,男女主的甜蜜残酷生活依旧继续着。女主依然追着男主在跑,男主就经常性地腹黑傲娇S。动漫内目前没太大的起伏,也没有所谓的刺激紧张画面出现,总平平淡淡的。

女主惹毛男主——离开——懊悔——回去男主身边。
男主吐槽女主——女主伤心——离开——男女主懊恼——女主妥协。
女主生气——男主不耐烦/反省——硬拽/偶尔温柔——开心去。

前两种模式是整部漫画主轴模式吧,第三个出现的机率少之又少!但漫画里面逐渐出现的机会就越来越多了,虽然还是依旧别扭的男主和很容易开心的女主。

动漫结束了,全集12话。漫画尚在连载。动漫和漫画出入不大。

推荐指数:3/5


其他少女漫观后感:
会长是女仆大人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血咒圣痕 Vassalord


去年就听闻这部漫画OVA化的消息,看到题材新鲜还去谷歌了故事简介和看预告片来着。总觉得预告片的画风感觉比OVA化来得好看?只知道那题材真的是有别于其他BL向的动漫。讲述吸血鬼之间的爱情。就关系来说还是主人与下属或者父子之间的关系。大叔受和年下攻的故事!

年下攻,查尔斯.J.克里斯多芬是个只被自己与上帝束缚,向往着教堂祭司并为此不停厮杀吸血鬼、不吸除了粮食大叔受强尼.雷夫罗的吸血鬼同类。雷夫罗也是所谓的真祖吸血鬼,是使用咒术与恶魔定下契约自行堕落为吸血鬼的原人类。查理(Cherry)是雷夫罗对查尔斯的称呼,意为童贞。(如果我没看错那一闪而过的字幕.........)

OVA虽然是将近24分钟的片源,以我这没看过原作的人来看,还是算看得懂的一部。不会太过于需要知道额外的内容,才看得明的一部动漫。不管开头结尾都在说”黑暗的世界不恐怖(黒の世界は怖くない)" , 透彻了这黑暗的世界还存有一丝的光芒吧。吸血鬼在大众心目中,本该是恐怖的,但在这部漫画内却掺杂了父子间的搞笑成分,尤其是雷夫罗的台词。还有时不时出现大叔受的销魂诱惑!

这部还是比较偏于动作片段较多,画风虽然不怎么精细,算能接受的范围,感觉崩坏了。但飞溅的血和躯体逐渐消失的画面却很顺滑。最后的结局也出乎意料地感动,一度让我以为这部漫画是HE来着.......

总结来说,这部是微H,血腥冒险的BL向的动漫。漫画目前已完结,坑已填满,无需担心。

推荐指数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