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韓國遊記】DAY 2 :情侶很多的南山塔

DAY 2(Sun,01/05/2016)



原定行程:
離開Sparex汗蒸房→早餐(Issac土司/路邊攤)→明洞樂天(寄放行李)→東大門DDP→明洞吃午餐和逛街→入住J-Story民宿(2號線忠正路站)→首爾塔→明洞天主教堂→晚餐(全州拌飯)→民宿

實際行程:
離開Sparex汗蒸房→明洞樂天(寄放行李)→明洞吃午餐和逛街→入住J-Story民宿(2號線忠正路站)→首爾塔→晚餐(全州拌飯)→民宿

**

早上7點半左右,汗蒸房廣播響起,我們洗漱更衣、拖著行李告別讓我們有難忘回憶的地方。
由于東大門市場沒開(大家去之前要查清楚營業時間),加上民宿得待3點才可以入住,我們決定直搭地鐵去明洞樂天寄放行李,在明洞耗時間!

關于行李寄放:
親們可以選擇花錢在各地鐵站使用行李寄放櫃,上網搜尋韓國寄放行李,就可以找到很多使用教學以及行李寄放車站和中心。
如果你想能省則省、不怕搬上搬下的話,就去明洞樂天Young Plaza或樂天商場免費寄放行李吧!尤其你只是想要耗時間.....

前往樂天商場行李寄放處:
1.搭2號線地鐵至乙支入口站,從7號出口去樂天百貨Avenuel館
2.進去大門后,往左邊可以通往超市的入口走(早上10.30前會有人擋住,不清楚的話可以詢問櫃檯姐姐,會說中文的)
3.尋找물품보관서비스(物品保管服務)的指示牌,在小巷裡面。迷路就去找會中文的服務員吧
4.抵達后就把行李遞交給服務員,填寫自己的名字和韓國手機號碼/民宿號碼(別像我這樣傻傻地寫大馬號碼...-__-
5.寄放完畢后,就可以拿著證明紙去遊走明洞~2小時后回來拿行李。





























帶著一身輕的軀體,搭乘免稅店專用電梯至1層的星光大道,尋找我家偶吧的手掌模具、擊掌去!那邊還可以看到為了樂天代言的明星影片哦。
雖然無法和真人擊掌,就拿著冷冰冰的模具代替代替,況且真人現在在軍隊服役中。觀光一陣子,敵不過肚子的吵鬧,我們就走出大門覓食了。

出發去韓國前,其實我們也做了很多有關韓國必吃的餐館,但由于懶得啟用GPS和肚子太餓
了,咱們真的是走到哪裡就吃什麼啊!
因此,我們這趟旅行沒吃到大家贊好的Issac早餐、明洞餃子,就隨便進去了一家也是賣餃子的餐館吃炸醬麵(7000W)和飯卷(2000W),當作我們第二天的早午餐。
吃飽喝足后,我們再次啟動亂亂走的節奏,直至1點左右就回去拿行李,前往民宿入住。

**
關于民宿的小事兒...
如前文所及,我們的機票和民宿是一起通過AAGO買的,選中J-Story Guest House這民宿的原因是其地理毗鄰兩個地鐵站和附有獨立浴室及冷氣;然而,之後才發現這沒有任何博客介紹過,韓巢也沒有記錄,讓我們十分擔心是不是踩地雷了。
其實我們擔心是多餘的!房間設備和圖片相符,老闆媽媽和老闆人又好,地點也優,大家可以考慮來住。






















以上是民宿的地圖,有興趣入住的親們可以私下問我怎樣從忠路站和首爾站走去民宿哦,第一天前往的親建議從首爾站1號出口前往,因為比較近,走到大路,過條很長的斑馬線后、看到汗蒸房,沿著直走轉右即可。

推薦指數:4顆星
優點:毗鄰忠路站5號出口和首爾站1號出口(免去單一地鐵路線轉線的煩惱)、有早餐、附有個人浴室及冷氣、備有洗漱用品和溫暖的棉被、下雨天會開暖氣、老闆英文很好
缺點:難找、沒有電梯,需要自己搬行李上去(我和朋友住3樓的說....

**
在民宿混了幾小時,就走去首爾站9號出口的巴士站,等前往首爾塔的3號巴士(要給錢)。
候車站是不需要過馬路的哦,只要出了地鐵站出口、轉向左邊一排商店看到有人排隊和相應循環巴士路線圖就是了。
以下附上各地鐵站的循環巴士候車處:
2號巴士 :
忠武路站(3、4號線)2號出口(大韓劇場前)、東大入口(3號線)6號出口前搭乘
3號巴士:
首爾站(1、4號線)9號出口、梨泰院站(6號線)4號出口、漢江鎮站(6號線)2號出口前搭乘
5號巴士:
明洞站(4號線)3號出口、忠武路站(3、4號線)2號出口(大韓劇場前)搭乘

同時,大家可以從明洞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3号出口步行至缆车站,或者4号出口步行至南山乘电梯处。我們回程的時候、是從南山塔跟著路牌走回明洞吃晚餐——全州拌飯,詳細教程可以上網找。

我是一名住在吉隆坡也很少跑去欣賞吉隆坡雙峰塔和吉隆坡塔的孩子,看到南山塔滿滿的韓國家族和情侶,就覺得他們真愛國,而且超熱衷愛情鎖的!哪裡都可以看到。
風景真的很美,半山的花朵盛開,稍微彌補我趕不上櫻花季節的遺憾。
我們也沒有花錢上去觀望台,因為在第一層的休閒處或半山腰也可以眺望全景。

春末的南山塔,是讓人可以沉靜的地方。 
吹著冷風、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呆了將近2小時,我們才慢慢地步行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