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学生』从我的职业栏内消失了。


2015年5月5日,『学生』从我的职业栏内消失了。 

经历了8场面试,收到了5份录取通知,衡量并思考后,我选择了回归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的课题领域,磨练自己。就业后,才发现不管在学校成绩多么地标青也是无济于事——第一份工作,就是让你认清社会的要求、让你充分地运用你的知识技能去表现自己、努力地谦虚向学,并深深地影响着你以后就业的前景与态度。 

劝勉还未踏入社会,还在就学的你请多点留意自己专业的事项与周遭一切,尤其是就读媒体系、或以后想要进入媒体界的你。踏入这一行后,深切感受往日的知识累积是多么得重要,至少它会让你在摸索的过程中,比别人轻松一些。不管它是你多不感兴趣的领域,也请你翻阅它吧。别只是像我般,只留意娱乐版块,偶尔地因为课业而开始关注社会新闻的态度。 

就业日子不知不觉地迎来第三个星期,渐渐地进入状况,唯独写稿能力依然原地踏步。向来引以为傲的写作能力,却处处碰壁,稿件被改得面目全非。虽深知这是新人必经过程,却依然感到焦虑、担心。工作的这段时间,往日的简洁总和能力的消失、英语听力与理解能力也让我比别人花费更多时间去理解与修改内容。

深深怀疑,为什么主编会立刻聘请毫无该领域专业知识、笔试翻译还意译错误的我呢?这种疑惑不断地在心中放大,却偶尔被乐观的自己压下来了。反正,我总有自己亮眼之处,对吧?每一天,不断地询问自己,努力地学习,钻研前辈们撰写的稿件,冀望找到写新闻稿件的感觉。 

充满工作的时间,比想象中过得充实。尽管我误打误撞地进入了不擅长、不太感兴趣的课题领域,但在学习或明白了某术语和概念后,满足感是处于饱满状态的。学习某种时候掺杂着矛盾的感情——繁絮的形式、艰难的生词搞得头昏脑胀;完成繁絮形式后的快感却能让人优越。

既然选择了,就努力地熬下去吧。趁年轻时熬一熬,磨练自己,认真地想想是否真的适合这一行。无论如何,都想做个一、两年才考虑是否需要转跑道。正所谓,偶尔跳槽得高薪,跳槽跳得多就是毁自己市场啊!让人觉得不忠心之余,还让自己两头不到岸,是双输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