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9天8夜的台湾行程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旅途中不紧跟拟下的行程走,是自由行独有的权利。


很多朋友在和我索取及翻阅自制旅游手册后,终会惊讶于犹如旅行团般的行程表和当中的细心。有些朋友会说,旅行何必搞得这样紧绷呢?

但对我而言,拟定行程,是一段提升满足感和建立安全感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让自己从片面的字眼和资料,预先认识了一个国家的机会。

用下班后仅有的时间和周末的空档,上网翻阅游记和当地人推荐的地方及美食,依照自己和旅伴的兴趣意愿,还有交通路线,进行筛选并整合成一份完整的行程表,让我感到非常满足,也避免在出游时的迷茫。

况且,自由行的权利是什么?就是可以依状况更改行程,而在有一定的认识下,可以比人更掌握时间去安排行程,不错过值得去的地方。 

在这趟台湾旅中,我们原本安排了许多观光地点或博物馆,但最后都取消没去了,一是长途跋涉、二是觉得门票不值得,三是真心认为我们不适合走文化路线(哈!

第一天(25/03/2017)
吉隆坡国际机场 → 桃园机场 → 台中 → 一中夜市 → 宿新盛桥行旅

第二天(26/03/2017)
早餐 → 台中干城站(买前去九族的车票)→ 20号仓库 → 宫原眼科 → 秋红谷 → 逢甲夜市 → 宿新盛桥行旅

第三天(27/03/2017)
早餐、台中干城站 → 九族文化村 → 日月潭 → 晚餐 → 宿新盛桥行旅 

第四天(28/03/2017)
早餐 → 上台北 → 故宫 → 宁夏夜市 → 宿北门窝

第五天(29/03/2017)
早餐 → 淡水老街 → 渔人码头 → 五月天20周年场外免费演唱会 → 宿北门窝

第六天(30/03/2017)
平溪(十分、青桐)→ 九份老街 → 饶河夜市 → 宿北门窝

第七天(31/03/2017)
台北101 → 诚品信义、TSUTAYA书局 → 台北地下街 → 西门町 → 宿北门窝

第八天(01/04/2017)
北投公园、北投图书馆 → 泡温泉 → 茉莉二手店、师大夜市 → 宿北门窝

第九天(02/04/2017)
早餐 → 桃园机场 → 吉隆坡国际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