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老人

腳,依然走著那熟悉的路段。

這時候,我總是喜歡放下腳步。欣賞形形色色的人們匆忙地嘻笑著地走過自己的身邊。看著他們匆忙的步伐,再看看自己,總好像慢了一拍。但是,我卻看到了那急促的步伐都無暇注意的,那老人家。

那瘦骨嶙峋的老人家,穿著破爛的巧克力衣裳。朝天的雙手宛如杯子形狀,不停地上下搖擺,口裡喃喃自語着。被無情甩開的無力感、宛如木偶般阻礙他人足跡的行動都令人恐懼、厭煩,卻顯得她如此地卑微。

小姐,行行好心吧。我的手被那粗糙的雙手扯著了。我移不開我的腳步。想甩開,但卻怎樣也甩不開。受不了這糾纏,從皮包拿出了零錢。

“謝謝,小姐你真好。”

一陣的香味飄過,身體好重……視線好黑好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