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炎热

大概、有一个月了吧。

没有雨水的日子;笼罩炙热的日子。

虽说位于赤道地带、一年如夏,但这炙热地令人无法透气的阳光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某些地区的治水活动已经持续数十天,在旱季继续地实行时,治水活动逐渐涉及各重点地区,令人活在水深火热的年后。

走在学校的小巷子、踏着地面上的石灰砖、小碎步地快走着,前往下一个上课的地点。头顶上的遮掩物也无法抵挡猛烈的阳光以及地面上散发出的热气,穿着短袖薄衫的我们,也已经汗流浃背,整身黏答答的。

如果这时候家里有太阳能接收器,那该多好啊!这个月的电费肯定创新低,这可省多少钱了呢。但想归想,太阳能接收器该有多贵呢?虽然很环保,也挺适合热带国家使用。但是这地带的天气,一旦到了雨季就无比地潮湿。真情绪化、矛盾的热带国家天气。矛盾程度和国家机构不分上下。

好热啊——好渴啊——好想喝水啊——望着水瓶仅剩的几滴水源,无奈了。平时可以添加水源的水机,在这治水的日子,也渐渐地无法运作。就算运作了,大概也有几天不会敢饮用吧。总得给停止运作的水源,缓缓它们的清澈度。大概、也没什么清澈度可言。

放弃了。没水饮用、再怎样盯着水机,也是无补于事。别人叫我们饮水次数得增加防止中暑,但是却切断水源。挺矛盾的。果然是矛盾的国家。

默了,把水瓶置放后方,踏进讲堂室。

随着里头的嘈杂声、冷风迎面而来,这才是我此时此刻想要抵达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