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黑白男

周末晚上,打工完毕后、地铁包厢。

双脚踏进包厢,呼、赶上了!“哔哔”——门关了。好累、胸脯不停地上下浮动,大口地喘气、渴望着新鲜的空气被吸入,不小心闻到周围人群的汗臭味了。一周了,拗到的右脚板依然能看见肿胀的痕迹,痛楚还是存在;提着环保袋子的手臂被勒出一条条明显的红粗线,好疼!骗你的,其实看起来疼而已。

依旧是那声地铁开关门惯用声“哔哔——”,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一身黑衣的高挑男,目测一八零。金褐色发色衬托出来的白皙肌肤、及眉的斜刘海凸显他细长的眼睛、挂着黑色圆款眼镜的小巧高挺鼻子——简直就像日韩混血的美男子。大概、唯一的瑕疵大概是看似细嫩的皮肤却有些许的小坑洞吧。

双耳戴着白色的耳机、修长纤细的食指不停地滑动着手机屏幕,瞄了瞄,原来在玩游戏,还以为是在看戏呢。没办法,横放手机的模式、只能让我联想到看漫画和看戏这两种活动。车厢门又开了,人瞬间涌了进来,站在我左前方的他,站到我左侧位置了。

扶着杆子的手臂,不会太纤细、也不会有运动过量的痕迹,带有男人味的青筋透过白又薄皮层呈现着。身高一五零多一点的我,只能平视他的胸部。透过车厢的玻璃窗,看见了我的高度只及他的肩膀下方、他腿的长度都已经逼近我的腰部位置,这身高大概不止一八零了,应该是一八五了。

没事做,也没随身带着耳机、不能听歌,也没手可以抓机看漫画小说,最后,也只能继续地观察周围的人。左侧的黑衣男依旧玩着他的游戏,没有更换活动的意思,换去看戏也好,至少我还可以瞄几眼,过过时间。

开、关、开,黑衣男都还没下站,到底住哪里呢。无聊的时候,总会好奇周围的人在干些什么,会在哪里下站、在哪里住之类的问题。这绝对不是变态,只是找乐子过过这无聊的地铁时光。

到站了,旁边的黑衣男依旧没移动的痕迹,只好越过他的身子,下站了。

再见了,末尾两站下车的黑衣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