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日影】今日、恋をは始めます。(今天开始谈恋爱)


又一部不小心地在天映频道看到的日本青春爱情电影(第一部不小心观看的是“属于你的我的初恋”)。刚观看的时候,刚好卡在电影的后半段,不知前头铺陈怎样,也坚持看下去,大概是我的习惯,其实也只是消磨时间的消遣。但是女主很正、很有气质;男主日本系的脸孔引起了我和大哥的日韩帅哥样貌争论,嘛——果然还是日本男好看啊,虽然我的偶像是韩国团体。

好了,回归正题。

记住电视机显示的英文名字,搜寻了这部电影。正觉得这部电影的名字好熟悉,才知道是漫画改编电影。没看过漫画,自然就不会去计较男女主角的气质是否相符,况且我觉得女主角的气质很清新。

恋爱的开始,女主角日比野つばき武井咲饰)撞了男主角,不小心回应了“椿”这名字,才知道男主角叫椿京汰松坂桃李饰)。不小心的同班、不小心的同桌、不小心的共同统筹活动,一串串的不小心开始了他们之间的不平凡。一开始顶着双辫子、裙子超膝、顶着大圆款傻呆眼镜的椿简直是学校里的异类,加上被超人气的京汰靠近调戏、不小心地被夺走初吻种种的原因,形成了女生的公敌。(其实没这样夸张,充其量也只是每部青春剧都出现的三凶恶大姐大。但是随便摆弄头发的技巧和乐于助人的原因,让椿也交上了朋友,和京汰有了第一次的约会。

约会的期间,一切美好的画面都被最后的扑到,毁!灭!了!

这是我对日本校园青春电影最不了解的地方,虽然现实中这情节是很大可能发生的。但从我观看过的两部日本校园电影都会有女主被扑到的情节。尽管开始的强烈挣扎还是守护原则,最后还是免不了被男主乖乖地引领到那个境界;都市爱情片扑到的方式相对地自然,且某些剧情根本未涉及。是不是青春校园电影的扑到就是呈现出血气方刚、年少轻狂的少男模样?这,大概是我看日本校园电影最不习惯的地方吧、开放式的讨论、中港台的高中青春电影鲜少出现的情景。


这部电影,剧情内容很老套且无新意,人物设定也和其他校园青春电影相差无几,但我还是为其燃起了冻结已久的少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