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韓國遊記】DAY 3:走進韓國歷史文化



原定行程:
景福宮→土俗村人參雞(午餐)→北村八景→三清洞→ 仁寺洞→ 光化門&清溪川→民宿

實際行程:
景福宮→三清洞(午餐)→北村八景→仁寺洞→ 晚餐(土俗村人參雞)→光化門&清溪川→民宿

在編排這一天行程的時候,向曾去過韓國的歐尼詢問意見和爬貼看別人如何排,發現很多人都建議先去北村八景,因為怕下午人潮變多。
但由于我私心地想看交接儀式,因此我就把景福宮把在首位(大部分都會先繞去吃土俗村人參雞),過後就直接殺去三清洞、北村八景和仁寺洞,第3天可以說是斷腿旅行!除了來往民宿是搭乘地鐵外,都是以步行完成。

在這裡給一點小建議,大家可以效仿其他遊客般,搭到景福宮站,然後走去土俗村人參雞吃早餐再兜回去景福宮,或者早起去附近的通仁市場(這要搭巴士去的)。
如果你居住的地區毗鄰地鐵線是直通光化門站的話,就建議你在這站下車,不需要特地轉站去景福宮站、浪費錢。
從光化門站下車後,走出去2號出口可以看到佇立遠方的世宗大王人像,走到盡頭過條大馬路,就抵達景福宮了。


景福宮資訊 
景福宫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朝鲜王朝的正宫,位于东阙(昌德宫)、西阙(庆熙宫)的北侧,因而又称“北阙”。景福宫(第117号历史遗址)在韩国五大宫阙中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五宫之首。在勤政殿里举行过登基仪式的王有第2代王定宗、第4代王世宗、第6代王端宗、第7代王世祖、第9代王成宗、第11代王中宗、第13代王明宗等。 
營運時間:09.00~18.00,週二休息 
門票價格:成人3000元
交通: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地鐵5號線光化門2號出口
交接儀式:每天10點和下午2點 
中文導遊:10:00、12.30、14.30 
*持景福宮門票可免費參觀國立民俗博物館、乾清宮觀覽 
資料來源:韓國旅遊觀光局

其實還蠻多韓國人會去景福宮觀光,我們去的時候也看到一對穿韓國傳統服裝的情侶(穿韓服免費進場哦)及很可愛很可愛的幼稚園小學生!
人有點多,我們都是亂走沒有看地圖,因此有些地方可能沒有逛到,博物館和乾清宮也是。參觀得差不多,我們就出門沿路走去三清洞,看到粉紅色呈擁抱姿勢的情侶聳立在某咖啡店的頂樓,就代表你來到三清洞了!
不趕時間的話,大家務必在三清洞的咖啡店享受下午,彌補我的遺憾。

雖然我們沒有吃到鼎鼎大名的刀削麵,但我們在北村八景的八景下方找到一家實惠又好吃的餐廳,牛排+麵條一組才7000韓元(約21令吉),冷水及泡菜任裝。





삼청동 맛양값
地址: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62-17
食評:http://www.lookandwalk.com/ko/community/review/review_view/587  (看圖知路線就好)
備註:店面牆壁貼有菜單照片、點餐也是以號碼的方式

吃飽喝足過後,就向北村八景出發!好笑的是,我們饒了七和八景就回到原點,完全不知道怎樣可以走去其他六景。
幸好有穿著紅色背心的兩位旅遊小幫手在附近,就跑去問他們拿地圖和詢問路線,還和那位歐尼說我們剛才走上去結果會下回來了,把歐尼嚇得愣著了。哈哈哈哈

說實話,我是覺得不需要走完八景也行,因為建築物都差不多。
不過,我們是順著北村八景的路線去仁寺洞的;要不然大家可以直接從三清洞直走,穿過去仁寺洞,就不需要走斜玻了。
抵達仁寺洞后,喜歡買韓國包包的姐妹們一定要去入口的包包店,那邊都是10000韓元的包包,過了這條村,我在明洞和弘大那區都找不到這樣的價錢了。
同時,仁寺洞也是買韓國土產及手信的好地方!大家記得要貨比三家,買紀念品哦。那邊還有網絡很出名的綠茶醬實體店。

天不作美,我們正打算離開仁寺洞的時候,就下起毛毛雨來。
我們撐著傘,漫步雨中,看著路牌,經過車來車往的馬路,走向土俗村人參雞店面的路。
我只能說,土俗村人參雞是在一條很偏僻的巷子。
不想走長路的遊客,可以直接在仁寺洞附近的安國站搭地鐵至景福宮,從2號出口直走120公尺,看到GS25便利商店左轉,就可以找到土俗村人參雞店面了!

吃完晚餐后,大家也可以沿著走去的路,進去景福宮站逛逛裡面的跳蚤市場(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再從5號出口出去,欣賞景福宮夜晚的美景。
過後,離開景福宮,從遠方欣賞隔一條馬路的佛塔,你可以發現早晨深藏在佛塔裡面的佛像。
跨過馬路,直走至光化們站的地下隧道,從該站的5號出口出去,就能抵達鏈接光化們和東大門的清溪川了。

備註:地鐵站隧道真的很好用,助你免于雨水的洗禮和太陽的熱情,又能避開過馬路的麻煩,希望大馬地鐵站也是這樣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