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地铁系列:偶遇

第一次偶遇,是在赶往学校的地铁;

第二次偶遇,知道他上地铁的车站;

第三次偶遇,已摸索他的搭乘时段;

第四次偶遇……第五次偶遇……

通往学校的地铁生活,日复一日地看着上下车的人潮;挤满包厢的人群在特定的车站下车,包厢从难以移动的状况变得空荡荡的;早晨的瞌睡虫还没消失时,就拖着累赘的身子,不清的神志踏入地铁,惺忪的眼睛寻找着空位子;偶尔会清醒地观察着这地铁的人在做什么,也随便扫描几位样貌上佳的陌生人养眼。

看见了他,带着眼镜、拿着课本,观望了地铁内的情况,自动把步伐往稀少人群的角落走去,靠着。他,没有像其他人般,塞着耳机,听着音乐地闭目养神,而是看着窗外的风景咻……地一幕幕闪过他的眼球。

穿着正装的他、穿着便服的他、穿着运动装的他,不同风格的他,连续三个月同样的早晨都能遇见他;就算在地铁的路途上不能遇见,那段时间,总能在等待巴士时,看见那熟悉的身影,那个子不太高却肩膀宽大的他。

他看似温文儒雅,但却也让人感觉精明能干。时常在猜测他是就读学校哪一科系?科技系?商业系?但肯定不是人文社会系吧,因为都没看过他的身影。偶然地和朋友玩起搞笑的拍照活动,才发现那个人在不远处和他的朋友在看着,真巧啊!心想,在这栋楼上课大概都是商业系的学生吧?但,还是觉得他的气质像是精明的工程师。

第一学期的结束,第二学期的开始——我们再也没遇见对方了。

偶然的一天,在等待学校巴士的当儿,那个久违的他,出现了。


我们相视一笑,你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