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宝蓝妖精



人群、荧光棒、呼喊,一波波的涟漪在脑海中优美且有力地舞动着。那是曾经深陷其中的人们,才能感受得到的激动、震撼。那些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情、无法描绘给他人的真实感。一直带给我们意犹未尽的感觉——他们的演唱会。

认识他们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看他们表演的时候。舞台被他们占据地很拥挤,十三个男人的身躯依照着舞蹈的站位准备表演。不停地、流利熟练地在人与人之间狭小的缝隙走位,舞动着身躯,简洁有力地为歌曲添上了另一种力量。

那些年过后的现在,舞台突然变得空虚。再也不是十三个人的站姿。身影的数量逐渐地减少,我们却习惯性地用手指去计算倒影。不管我们的呐喊声如何地歇斯底里、尽管我们的呐喊声比以前来得震撼、分贝再高……都无法重现当年的影子。

荧光棒犹如我们的聚合,我们的分身。挥着那体积幼小的荧光棒,闪耀着属于我们的宝蓝色彩。我们共同地为了一群人,用尽力量地挥动着身体,为他们应援着。这就像我们与他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似家庭般的羁绊。那一片片的宝蓝海,都是来自不同地区的个体努力填满。陪他们哭、陪他们笑、陪他们疯,仿佛是我们的生命一部分。这单色的色彩,开拓我们生活泉源的新道路。

细数着台上的倒影、粗略计算着台下的宝蓝面积、挥动着渴望的色彩、喊着安可的字眼,等待着那白幕后的君王再次地出现。

碰!宝蓝气球,飘向场馆的顶端伫立着。犹如一群妖精裹着宝蓝色的布衣,飞向天空的顶端仰望着地面上所营造的宝蓝海洋和一切的美好。

『直到宝蓝色气球布满整片天空,我们都不会停滞不前的。』九十度标准的鞠躬感谢姿势,传达着他们的决心。

他们是一群让我们不断地看到惊喜,停止不了为他们骄傲心情的妖精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