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2013总结篇

怎样说,这篇文章总是每年年尾的例行公事啊。

不管是以前写博客的时候,还是之前还没回归博客,亦是现在的博客重归,总得写的一篇文章。

翻了翻去年年尾为2013年所设下的目标,发现一样都没达成!
反而有些还变本加厉地往下坡发展去了——就是体重这回事。没成功减肥,反而胖了。

至于把皮肤养好这回事,相比前几年,皮肤的确慢慢地变好了,只可惜还剩下痘坑和痘印啊,还有偶尔蹦出来的青春痘。但是还是蛮满意现状的,明年要变得更好才行!虽然重回十四岁的美肌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唔,还有什么学习如何骑单车、学游泳、努力地提升英文、把自己的韩语等级晋升为中级…都没达成就是了。反而意料之外的是,我跑去报名日文班,现在已经学习到初级的尾声了,还算让人欣慰的一件事情。但,今年还是过得很混啊。

撇开以上所说的,拓展人脉这目标,算是碰到目标线了,虽然也不是认识很多人来着。

中学毕业后,国民服务第二批,但选择继续升学的我,在开学前有了三个月左右的空档,就进入了大众书局公司做所谓的打字员。认识了蛮多人,有志同道合的腐女、哈拉的对象,虽然现在也没几个在联络了。啊,还有体验了办公室生活。发现这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终日坐在电脑前重复性的工作太不适合自己了。偶尔做做还行,但终身为业,好像不行呢。

结束工作后,带着兴奋地迎接憧憬已久的学院生活。

但,可以告知的是,这里没有电视节目或者电影里呈现得美好,完全是背道而驰的生活。我们都被一涌而来的作业淹没了身子,偶尔遇到不称心或烦人的组员、还得帮他们收拾残局,明明自己的份儿都把自己累死了。当然,也学习了许多,被逼学习、操作软件、温习学习不喜欢的课程,尽自己所力拿到不错的成绩。而华文媒体写作和现代华文写作是别课无法媲美的,让我得到最多的科目。

因为华文媒体写作,我有幸访问了大马部落主席阿甘先生和钟进贺,与其探讨了大马部落格的风潮与走向;因为华文媒体写作,我学习了如何写新闻稿和新闻评论,果然我还是理智议论派的家伙啊;而因为现代华文写作,我和朋友携手写了一篇微型小说,貌似没得到太多的赞许,但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我们的那篇文章,而且合作很开心来着;因为现代华文写作,我无数次地更改老师说不行的文章,到最后的自我质疑,还有现在对文学燃起了以前的热情,怎样说,2014年的目标里必定有不断地投稿、不断地写文章、还有写一本小说自己贴自己爽也好。这些事情得趁现在做,生活才精彩嘛。

嗯,对了!今年还去见了自己家的男人,就是我家老少年,SUPER JUNIOR啦。好久不见的他们,见了也没以前的后遗症,大概已经当他们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吧。

年中的时候,参与了哥妹俩网站闭幕礼的网聚,见了以前一起活跃论坛的网友,也见了徐有利老板,也是大件事一桩吧;这年尾,也和从小学到中学各阶段的朋友聚了聚;大学也认识了一班很麻吉的Bonding团,志同道合的家伙们。感觉蛮美好的。虽然可爱的Ping,中途退学了。唉

今年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每次工作我的脚不是受皮肉伤,就是瘀青了,严重的还扭到了。算命师说,今年流年不利,犯太岁,不宜出游。结果不出游,也会受伤。这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如果用一段话来总结我的2013,那就是…

2013年,我的世界来往了许多客人,有留下的、有离开的、有来去匆匆的,当然也有在我世界伫立了已久的人。我的世界逐渐不再已追星为重心了,因为遇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写作的热情也回来了,学习了很多额外的,明白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很多东西需要学。唔,还有依然单身啦。但,谢谢今年和我相遇的人,和一直陪伴我的人。我爱你们。

至于2014年的目标,就此草率地写下吧。

-提升英文水准和发音
-减肥减肥还是减肥,运动运动!
-皮肤变美美吧美美
-继续学习日文(韩文就先搁着吧
-赚钱赚钱钱去旅行
-每星期至少一篇博文
-积极地投稿文章,被打枪也千万别灰心 TAT
-写一本小说吧(短篇啥的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