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日影】无法触碰的爱

左 - 外川阳介(谷口贤志 饰); 右 - 嶋俊亚纪 (米原幸佑 饰)

电影名称:无法触碰的爱 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
上映日期:2014年5月31日
制片地区:日本
片段语言:日语
电影主演:谷口贤志,米原幸佑,富田翔


《无法》是由日本漫画家ヨネダコウ(攻铁)的同名漫画作品,以办公室男上司与男新人下属的背景叙述的一部电影。一个纯同性恋、被人陷害抛弃随后辞职的新人下属和失去家庭、独自长大的直男上司,两个害怕失去或怕受伤,不敢再爱的两个男人却莫名地在意对方,互相吸引。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爱情火花呢?


对于不管小说或漫画真人化的电影,一向很抗拒,因为有些会毁三观,最怕就是看到与心目中形象不一的真人角色。《无法》的选角与漫画人设相差无几。随性痞子的外川课长由谷口大叔饰演,内向忧郁阴森的屿俊亚纪由米原君演绎。谷口大叔戏中的痞子样、摸头、对屿霸道的关心会秒杀神经;米原君的微扁嘴与一脸憔悴、不敢直视对方的样子,把属于屿的气质展露无遗。如果你仔细地观赏,就会看到米原君在这角色下的功夫,走路的方式、坐姿还有细微的眼神转变。谷口大叔的痞子无赖样子挺秒杀图库的,那充满大哥哥的关心眼神。

在进入故事情节前,不得不说这部的服装造型都超合我的口味。譬如军绿色的外套。谷口大叔一直穿简单T恤再搭配各种风衣外套,配上那种随意痞子气质,简直就是赞!虽然一直抽烟不怎么好,但是精壮小身板的谷口大叔在这部剧抽烟的动作与修长的手指是一大看点。哦!还有事后一支烟。


原漫画的故事走向属平平淡淡,最后虐一把。电影版虽然没有漫画最后来的虐,但是开场的鲜肉画面确实让人频频尖叫。可能是看原漫画的时候距离现在有点长远,我也不怎么记得他们的关系发展是否如此快速。但只看电影的客官,肯定觉得小受的爱拒绝不拒绝的态度,其实是在欲擒故纵吧。而且外川课长的冲动也来得挺快的,因为小受太可爱就.......我觉得整部剧如果不拍摄很不自然的抚摸画面会更顺畅。因为那画面看到我都害羞,但也觉得很突兀。因为演员们的表情与动作都不怎么自然。(这是当然的.....)

是说,有时候我觉得小攻外川课长比小受屿可爱多了。外川课长对屿的死缠烂打,强制性地拉他去吃饭,然后互相去对方屋子。虽然外川课长的年龄比屿大,但是外川课长却比屿大男孩得多了,阳光开朗,而且还很爱身体接触来着。


屿是不抽烟不喝酒讨厌啤酒味的乖小孩,而外川课长确实爱吸烟没啤酒就觉得寂寞的大叔,感觉就很不合。外川课长还时常在办公室吸烟,被人警告去吸烟区,结果某次机缘下就说要戒烟,还把烟盒给了屿。可以说是,为了小受而戒烟吧,虽然没有明说。这种把限制的权利交在小受手上的画面也是甜蜜甜蜜滴。当然还有各种摸头、调戏之类的小动作咯。就算有这些动作发生,屿还是觉得外川课长只是直男生活枯燥才会如此为他着迷,也只是暂时性的。结果戳中了外川课长的可爱标准,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尽管一切发生地如此美好,但爱情片不可能一直都如此顺利,这是常规啊孩子!就这样迎来了外川课长调职的袭击。


不得不说、谷口大叔和米原君的身高差很萌!这种转过头就能亲额头、躺肩膀刚刚好的角度。外川课长调职、爱小孩的程度和对家庭的憧憬都是对屿的双重打击,也让他想起前男友的对待。一味地钻死胡同,搞得不欢而散,结果浑浑噩噩,崩溃。而外川课长也调职去东京,留下屿一个人。

削去长发的屿,带着外川课长给他的信物,踏上东京的路途,追求自己的幸福。还是不得不感叹,人果然要有一种解脱的仪式,才会放手勇敢踏前一步。

最后附上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提及有爱片段,里面都有!对电影有兴趣的人可以在Youtube搜索,在线看完整片段。

PS:
深夜看到另一部BL漫真人化的消息提及才去找资源看,看直凌晨两点半左右才舍得就寝.....但值得!

推荐指数 : 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