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14年总结篇——花很大!


又到了年末例行公事,总结今年所做过值得记得的事情。如果不翻回照片、面书状态看,我估计也分不清楚什么事情是在13年做的、什么事情是在14年做的。原来我把两年的时间时间轴都混乱了,大概是因为一起经历这些事情的人,都是同一批人吧,虽然还是有少许的变化。

点开去年2013总结篇,看看自己去年发生了什么事情、又做了什么和设下什么目标。目标达成依然在奋斗中!博客也没每周一篇、没学习英文发音、没投稿没写短篇小说、没学会游泳和骑单车、减肥也没有成功!这是任务持续失败的一年。唯一达成的,就是完成了日文中级课程和报考了JLPT N4的日文能力考试。会过的机率虽然自觉很低,但至少完成了一个目标,不是吗?

翻开手机的相簿和面子书状态,原来今年和朋友游走了几个地方、吃了很多美食、出席了几场讲座会和表演、参加了渣打十公里马拉松和ONE FM校园DJ试音、兼职也得到了不错的经验、习惯了也爱上了偶尔一个人、和朋友共同制作了属于我们的电台音频和杂志等等。哦!还有自家三旬的老哥也顺利的嫁出去,成家立业了,真的是可喜可贺。所以,不管有没有达成目标,这样的一年也算是过得不错?促使我疑惑,我们13年的时候到底是怎样过的啊,这样的疑问。但不重要了,因为要迎来2015年了!

以前一直看到别的朋友去参加马拉松什么的,总羡慕嫉妒恨。因为那些集合地点都得需要车子才可以去到,而且又没朋友陪我一起去跑。今年终于参加了人生第一回的马拉松比赛虽然都是走的成分比较多觉得此行值得。用跑/走的步伐观看了吉隆坡大城市的美景、探索我们平时因为慌忙走过或不知情而注意不到的地点。啊!原来可以透过那里来到这里的恍然大悟。

迎来马来松之前的周日跑步也随着马来松结束后,松懈了。可能太久没运动,又吃得好活得好,大腿越来越粗壮的趋势让我心焦。感觉再跑步下去也会越来越粗?可能是拉伸动作没做好。明年的目标依然是做个健康的人,减肥的路上继续奋斗!



吃的好,顾名思义也就是吃很多美食又看到幸福。身边一群吃货,是真的很难减肥的!而且聚餐酒席和盛行的优惠卷,不肥也很困难。撇开大学群每个学期末固定的吃火锅庆祝,今年年末的学期也吃了很多次大餐。因为生日啊,游玩啊之类的原因。还有,空档太长也只能用美食填满这漫长的时间。

因为空档太长,我们还特地跑去茨厂街吃咖喱面、去韩国村吃烤肉后回去学校继续上课。这种说走就走的步伐,事情达成的效率会比策划很久的事情来得快,也开心。然后,拖课业的福,我们见识了日本舞踏、一班朋友去马六甲、茨厂街、夜市边取材边玩边吃、去拜访了老人院、举办了小型派对等等。花钱花很多,幸好见识也广了。

虽然学业耍得我们团团转,但也因为学校才会遇上一群疯子。大家一起完成了电台的作业,在学校一起捣乱,还一起去旅行了,虽然每次人都不齐就是了。有些是故意撇开,有些是时间凑不上。不翻开时间状态,我也不知道原来大家一起下厨的时候是今年。如果在毕业前再一次的话,就感觉蛮美好的。

今年也很频密地和认识超过十年的密友见面,而和一起追星的姐姐们没怎么聚会了。明年一定得找个时间聚聚就是了,不然太可惜了。对我来说,朋友重质,不重量。朋友很少不用紧,最重要是真心朋友。

在年尾,就不得不说这本年尾的呕心沥血之作了。因为它,被迫用菜鸟的修图程度做了几个广告。虽然比起另一位朋友设计师,做的东西少,但是要知道我这人真的是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做出来被老师称赞,心情是超爽的啦。而且近学期的呈现方式越来越走下坡,也让自己懊悔了。成绩也不如之前来得好,也没那个动力读书。不懂怎么办才好。所以想快点顺顺利利毕业,就去打工,赚钱去台湾游玩 。^^

最后的最后,就用一段话总结2014年。

“今年是很充实、过得不错的一年。算是好好地用心地度过了人生迎来另一个里程碑前的一年。设下的目标依旧没达成,但却也做了目标以外的突破。从中学习了很多,拓展了视野。随着成长、透过学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或者设下的方针也慢慢地改变,只为在现实中寻找到适合的路。感谢存有的一切,相信明天会更好哦。所以,困扰、天灾人祸也请随着2014年消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