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台湾游记】台湾9天8夜春季旅全包也只需RM2400令吉!- 费用篇


























每一趟的旅程,消费总是会出乎意料,譬如说带着1万5000新台币前往台湾的我,原本打算狂买保养品和书籍,最后却仍握着7000新台币回乡。(注:14.51令吉换100新台币)

在我们没有像去韩国时这样省着吃,把夜市要尝试的小吃都吃了的前提下,9天8夜的台湾旅程即使纳入机票、住宿及保险在内,整趟旅程一个人也只花了约2400令吉!如果排除购物手信花费,一个人的消费将低于2000令吉!

简略地说一下,我们是在2016年秒一人以约700令吉抢购到马航台湾来回全包机票,我真心比上次坐亚航去韩国的机票来得值得!

至于住宿,则是通过Agoda网站预订台中及台北的民宿宿舍双人床位。另外,为了预防马航突然延迟班机或出现问题,我们也花钱上网买Kurnia旅游保险,求个安心。



























这趟旅程之所以如此低成本,主要原因有四个,即:

一、悠游卡搭台中公车8公里内就免费,这让我们在来往民宿、逢甲商圈和一中商圈时省下许多交通费,所以,我们悠游卡在台中一人加值500元后,就没有加值过。

二、善用台湾好行套票。不得不称赞台湾的观光推广方式,也值得大马学习,因为台湾好行套票真的为旅客省了很多麻烦,又可以省钱!我们这次就是买台湾好行套票,前往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

三、住在可以串通多条捷运线的捷运站,以及一双肯走的腿。我们台北民宿所毗邻的台北车站地下道是可以徒步来往双连、中山、台北车站和北门4个地铁站,因此,我们都会特地走去相应的捷运线搭乘去目的地,节省转站的交通费。

四、专去无需入门票的美景,或者只经过观光区。实际上,我这趟安排了几个需要给门票才能进去观赏的地方,比如说士林官邸或淡水小白宫。但是在经过参观故宫后,我们就打消了进去这些地方的念头,一方面是时间不够和一直怕钱不够用,另方面是我们自己也没什么考古细胞。不过,九族文化村是挺建议花钱去的!此外,台湾的公园也是很好的观光处。

除了以上要素之外,如果你只是在台北区游玩,又不需要电话联络朋友的话,大可不用购买电话卡。只要在机场的旅游服务中心(地区貌似也行)注册iTaiwan户口,就能在有网络热点的地方,随时享有无线网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