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韓國遊記】DAY 7:回程




原定行程&實際行程:
民宿(早餐)→首爾樂天→前往仁川機場(午餐)→吉隆坡第2國際機場

回程的當天,大概是我們前往韓國旅行這樣多天內,起身時間較晚的一天。起床梳洗后便下去交誼廳吃早餐,吃完就滾回房間繼續消耗時間,等樂天超市營業。

由于我們懶得來回首爾車站及民宿,所以也沒有爭取時間去南大門市集朝聖。因此,在前往機場之前,我們又去了一趟了樂天超市。

首爾樂天超市有提供免費的行李寄放服務,大家前往機場之前可以選擇把行李寄放在樂天,再逛逛還有什麼要買。我就是這樣碰巧地遇到Innisfree做買一送一優惠,又手癢地買了。

考慮到需要辦理退稅手續和把行李寄艙,我們幾乎是提早了幾小時搭乘機場捷運到仁川機場。

在退稅之前,大家是需先辦登機手續和將托運大行李稱重;若你要申辦的退稅產品在大行李,就得和空姐說明,再把行李拖去海關處檢驗及進行托運。

不過,基本上,據說只要單筆退稅金不超過75000韓元,就可以直接把行李托運,然後使用KIOSK電子機辦理退稅,無須經過海關檢驗。

韓國KIOSK電子機具備多種語言,使用方法簡易,而且有工作人員在旁協助,所以無須擔心。

如果你不懂你的行李是可以直接托運還是得給海關檢驗,可以直接問KIOSK電子機的服務人員,因為我們過後和海關那邊再次確認時遇到語言不通的問題。(我對于機場人員不能說英文這回事,感到非常懊惱。

完成退稅后,大家就可以拿著這筆錢去機場吃午餐了!一定要爭取最後一刻在韓國,品嚐道地韓國餐的機會啊!

---

後語:
如遊記的序文所說,韓國對我而言,是一個迷上SUPER JUNIOR后,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國家,因為那裡是我追了8年的偶像的家鄉。雖然我前往韓國旅行的時候,我的本命已經入伍,整個團體隊員也偏向個人活動的時候。

第一次自助旅,就挑戰語言不通卻無比熟悉的韓國,是我之前從未想過的事情。如果不是台灣旅因工作而泡湯,韓國從來都不是我第一次自助旅就敢挑戰的國家。

短短的7天6夜,根本不足以讓我踏足我想去的地方,例如SJ Kiss The Radio錄製場地所在的KBS電視台(在我回來后利特就宣布停止主持了,SJ其他成員也沒有接替主持棒)、三大娛樂公司佇立的狹鷗亭和SM娛樂周邊展覽館,當然還有較為道地的釜山和濟州島。

韓國,大概在往後的幾年會再去一次,希望到時候有足夠的「子彈」直接去韓國看我偶像的演唱會,還有去釜山品嚐海鮮。

然後,能趕在韓國旅一周年前寫完拖延已久的韓國遊記,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