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韓國遊記】DAY 5:人山人海的愛寶樂園



原定行程&實際行程:
早餐愛寶樂園、午餐江南站(晚餐)民宿

第5天的韓國旅,又是另一天需要早起的旅日。在韓國的日子,我們幾乎都早出晚歸,只為了搭最早的捷運或巴士,爭取更多在目的地玩樂的時間。

但天公依然不作美,刮起了大風,讓我們無法在愛寶樂園玩得盡興,寫下進出一個設施都得花上幾小時排隊,卻只享受幾分鐘美好的悲慘故事。這比在下雨的南怡島,更讓我們感到無奈。

我們在韓國旅行的某一天是韓國兒童節假日。儘管我們避免兒童節正日前往愛寶樂園,仍逃不了人潮洶湧的局面,這也讓我們了解到——韓國人真的很愛去遊樂園耶!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回答大家最關注的去往愛寶樂園的交通問題。前往愛寶樂園的方法有兩種,即全程捷運,以及捷運轉搭巴士。

我們選擇了便宜但耗時間及精力的捷運方案,因為與搭乘至前往愛寶樂園巴士站的總和費用相差無幾,大家請就自己的住宿位置進行選擇。

前往愛寶樂園的交通  
1.全程捷運(KRW2450,2小時)  
以2號線忠正路站為起點(根據你們的住宿附近地鐵站為準),搭乘至相同捷運線的往十里轉盆唐線。 
搭乘盆唐線至器興下車,再轉龍仁Ever線至愛寶樂園站下車。 
下車后從愛寶樂園3號出口出去,到4、5號候車區換乘免費渡車至愛寶樂園。(在天橋上就能看到愛寶樂園指揮人員,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2.搭乘捷運及轉乘巴士     
 截至去年5月止,前往愛寶樂園的巴士有2輛,即5002號和5700號。 
 5002號 - 搭乘至江南站,從10號出口直走3分鐘至候車站(KRW2100,60分鐘)
 5700號-搭乘至蠶室站,6號出口搭車(KRW2100,80分鐘)






愛寶樂園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吃了雞血般地搭第一班巴士或者捷運前往,因為你到了也沒有區內車給你搭去愛寶。具體來說,我們是7點30分左右才搭上前往愛寶樂園的捷運。

連續第二天的早起,讓我們昏昏欲睡;但從器興站下車后的人潮,讓我們清醒。

我們和一群群結伴出來遊玩的年輕學生妹學生弟擠在空間如我國Monorail般大的龍仁線列車,而且還見識到韓國妹子在人擠人都能畫眼線的絕技!而且是幫別人畫! 

好不容易到站后,還要擠多一輪區內巴士。去到愛寶樂園后,就看到一片「頭海」,搞得我們連排隊買票也不敢貿然,因為一個不小心就要重排了耶。

另外,我們那時候也發現很多學生攜帶的都是一年票,意味著他們都是這裡的常客啊.....

愛寶樂園的門票售價為52,000韓元,5點過後購買會便宜1萬韓元。我們這次也憑著從韓國旅遊局索取而來的折扣券,以7折的價錢購買愛寶樂園門票。

*號外:韓國旅遊局剛推出新的2017年折扣券和T-Money贈送活動咯!今年前往韓國旅行的朋友們可點擊此鏈接,查看詳情。



居住韓國的熊貓,都很有鏡頭感。進入愛寶樂園的第一件事情,我們去了看了熊貓。過後就是去野生動物世界排隊乘坐導覽車,導覽員看著我和朋友應該覺得很無奈,因為她說什麼我們都聽不懂,互動不了,所以她也只能無奈地笑笑。 

總結來說,我對愛寶樂園的整個旅程印象,只有等等等。事因風大致使許多娛樂設施都停止運行,尤其是大家都很愛玩的雲霄飛車等刺激設施,除了室內遊戲設施和表演。

我唯一的安慰,大概是出乎意料好吃的午餐套餐,以及很漂亮的環境及花園吧。可惜的是,因為時間緊湊的問題,我無法待到黑夜,欣賞美麗的LED玫瑰。

說到遊樂園午餐,大家腦海中跳出來的第一想法,肯定是貴又不好吃吧?愛寶樂園的Food Court午餐肯定顛覆你的固有印象,因為價錢適宜又好吃哦!我和朋友是點了雙人套餐的豬肉及泡菜湯配套,價錢大概是馬幣40令吉左右吧,吃得很滿足。





離開愛寶樂園后,我們就前往江南站覓食。雖然大家都說江南區的消費很高,但是就食物的價錢來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在往返多家餐廳后,我們決定在這家「新麻浦烤肉」的烤肉店吃晚餐。這裡的食物價格都不超過10000韓元,算是非常親民的價錢。此外,店內還有中國人店員和你解釋菜單。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趣事,就是我和隔壁座的日本家族莫名其妙地聊了起來。

在我朋友去廁所的間隙,我自己一人在等待飯菜上桌時候,隔壁的老伯伯喝著酒吃著肉地看了我一眼,和我說Oishiii(好吃)。我也只好禮貌性地問了一句很好吃嗎,就和老伯的家人開始聊天,內容大概是從哪裡來為什麼會日文之類的,直至我朋友回座才停止。

吃飽喝足后,由于時間不足,我們沒辦法嘗試其他甜品,只能趕緊踏上回民宿的路程。

江南區食物很多多元化,又有地下街,並毗鄰高速巴士站和電視台等,讓我下次前往韓國的時候,想避開較多遊客的首爾區,躲在這裡享受本地風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